close

人们都说,夜深人静的时候,摆脱了尘世的喧嚣,冷冷的月光,清透的夜风,是最让人感到孤独与寂寞的。

而我,一个處女座的女孩,正好相反。

喜欢一个人,插着耳机,听着舒缓的,略带忧伤的曲子,独步于寂静的,平静的校园中,看着路灯慢慢拉长我的影子,仿佛,那就是我最好的陪伴。

让柔和的夜风慢慢梳弄我的长发,一如岁月梳弄我那凋零的心事。每到一处风景,都洒满月光那种灰冷的色调。我静下心来好好欣赏,细细回味过去的日子,往事这本旧相册上的灰尘,被夜的风吹散了,月的柔光将它镀上一层迷人的颜色。

这种心的安宁真的是一种忏悔后的平静。

阳光普照的白昼,那种不健康的表情,表露无疑的被曝露着。明亮,使我看到了太多的忧伤、痛苦与分分合合。在别人的故事里,我一次又一次地演绎着自己的精彩,但太多的无奈告诉我,我只是一个过客。终于明白,再聪明的瓶子也会被残酷的现实击得粉碎,因为,在爱的世界里,本也没有智者与傻瓜,有的只是爱与不爱。

连影子都没有陪伴的白天,真的让我如此不安。

而夜,却不同,把很多东西掩埋了,也许这只是一种欺骗,甚至只是自我感觉上的超脱,一切都没变,但一切在我的眼中却真的变了。我想,这也已如此难得。

也许,處女座女孩的凄美绝伦,真的只发生在漫无边际的暗夜,这种黑暗也给璀璨的瓶子赋予了更加神秘的光泽。星座上说,處子即使有再多的朋友,内心深处也永远是孤独的。而處子,却不轻易流下一滴眼泪,只是寂静无声的抚弄着自己那绵绵的心事。

孤单,是一个人的狂欢;狂欢,是一群人的孤单,这已经是一句很老很老的哲理了。但是,我发现,这句话却很明白地表述了處子的夜与昼之差别。

一道弯月,一抹星辰,一条小路,一排路灯,还有一个长长的身影。

我,不是艺术家,如果我是,该用怎样简单的颜色,去诠释處女座的女孩这夜之魅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g84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